苏敛

写手

泽安无安

吾名泽安,安定的安,帝六子。

虽说父皇给了这个名字,可身为皇室中人,真的能够安定吗?

我的生母是父皇的宠妃皖贵妃夏皖晴,已经过世几年了,养母是母妃的姐姐德皇后夏德晴。

“阿泽,母妃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女人温柔的笑着,轻柔的抚摸着稚子的脑袋。

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可美好终究是表象罢了。

母妃或许并不爱自己。楚泽安想。

不过也没关系,反正......反正自己也不爱母妃......

或许也不尽然,至少,自己曾经也同每一个孩子那样深深爱慕和依赖自己的母亲。

母妃呢,在自己年幼模糊的印象里也曾经同每一个慈爱的母亲那样温柔的对待自己的孩子。

可曾经,终究是曾经。

有的时候,曾经真的很让人遗憾,那些只存在于记忆中再也无法重现的曾经,那些只能午夜梦回再也无法触及的美好存在......

可时间就是这样,一维,单向,过去的,就只能成为永远的曾经了。

自从自己5岁之后,母妃就变了。

变得那样无情,那样陌生,那样暴躁。

宫里头来了位林修仪,这位林修仪是位难得一见的美人,很得父皇宠爱,不久便怀了龙嗣,为父皇添了个女儿,当即将她封为静嘉公主。

母妃几乎被气疯了,她当着静嘉的面,将修仪推进了水里。

可怜林修仪,得宠一时,却落得惨淡收场——被活活溺死在御花园。

但母妃母家势大,此事终究不了了之,静嘉也从此记恨上了母妃。

我也恨她,她要我坐那九五之尊的位置,可我,我只想做她的孩子啊。

她嫌我不争气,丢了她的脸,在外她不会说什么,但是一旦没有外人,迎接我的便是一顿又一顿的毒打,好几次我被打得奄奄一息,事后她又会抱着我哭,不停的向我道歉。

“阿泽......母妃真的不是故意的,你不要怪母妃......阿泽,母妃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啊......”

母妃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吗?

可,这真的是爱吗?

我不懂。

我一边恨着她,一边又可怜她。

她确实是个可怜的女人,我不否认。

但我还是恨她,她赋予了我生命,又亲手赋予了我悲惨的童年。

吾名泽安,安定的安。

可名字起的再好,也不能改变。

吾生而无安。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